無無禪師的一大事因緣=三白讀書

禪師說:

「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,一個窮司機,但奇蹟發生在我身上,我想用我的故事來利益他人。」

頂峰無無禪師。他是誰?

是韓國的一位開悟修行者。

我有點難以想像,他在出家修行前,歷經生活、工作、家庭上的各種困難與辛苦

而因緣到了,他悟道了,不辭辛勞的選擇出家了。

當我在書裡面看到禪師開悟的過程,很驚訝但是也很激動
禪師在31歲的時候還在開公車為了養家糊口、有一天晚上,如同往常他把公車開到車庫停好後走出來,突然有個想法如洪水般的湧上心頭:

現在我真的結束我在這個世界要做的一切事了……

接著他感到痛徹心肺,不斷流下懺悔和悔恨的淚水,

從公車走總站走到家裡的路上,不停的流淚,而那天晚上……他所有的眷戀直著都完全消失了

讀到這裡,我內心很沉很驚訝,原來開悟就是這樣嗎?

當然這不是一世的事情而已,累生累劫的無無禪師,一樣要受業報的糾纏。

可當他在人世間的一切都完成後,自然,就放下了。

(我想的是,這究竟要多長的洪流在時間裡,然後悟道?我們也能夠嗎?)

非常的推薦這本書,

所有對悟道有期待的人,都來拜讀禪師的經驗和體悟吧,讓我們也在書裡覺知。

書裡有一段:

當時他是公車司機,在晚上下班時,坐上公車,接著在馬山市換車往高靈郡。抵達高靈郡時,天色已經完全漆黑,沒有任何車班了,他開始走路。

在途中一個檢查哨遇見警察,師父告訴警察要到海印寺,他們就攔了一部車請司機順載一程,司機把他送到海印寺附近的一個小鎮。

師父開始在黑暗中步行,到達寺院山門已經是凌晨兩點左右,他用最虔誠的心在地上跪拜,發了這樣的願──
 
諸佛菩薩啊,我見到父母未生前的本來面目,我個人虛假的生活已經在這時候結束了。從現在開始,每生每世,我只做回報佛陀恩德,以及救渡眾生脫離生死苦海的事情,諸佛菩薩啊,請證明我的願力是真誠的!

你會不會難以接受?

一個平凡的人,曾經是公車司機,也不是出家人,也沒有受過什麼高等教育,竟然能夠在出家之前,就放下執著,了悟生死。

不,我們不會,書裡說的很清楚:

開悟是每個人都可能證得的,因為開悟是普遍與平等的。
 
禪師也說:這真是很不尋常!奇蹟發生在我身上,而我是一個沒有知識、沒有受教育,以及一無所有的人。

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一個受過較好教育的人身上,那就更好了!

從證悟那天以後,我所有的疑惑都消失了,我當時就領悟到,我將不會再度受生,我不會像眾生一樣死亡,我已經從生死獲得解脫了!

阿彌陀佛,善哉!

看完這本書,反覆讀過三次,心靈莫名的平靜。

感謝無無禪師分享與開示,虔誠向您頂禮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