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甘無窮的洋甘菊紅茶

<紅茶事件>

話說,因為喜歡某一家店的茶飲,

再次購買時,選擇了<無糖去冰>的招牌紅香茶,

哪知回家一喝,又苦又澀,

這不是便宜紅茶,這是一杯五十元的「招牌好茶」,

第一時間我沒有選擇倒掉,

不得已,只好自己加糖加水,希望能中和口感。

那麼有沒有中和呢?

答案是沒有。

雖然口感好了一些,但苦澀感依然在,難以入喉。

傳訊息給店家,我且沒有抱怨,單純反應情況。

店家的回應是:我們的茶比較濃,可能無糖的你喝不習慣。

店家還客氣的說:下次來,我們再補償你。

我好意的提醒:茶會苦澀,有可能浸泡時間太久。

店家一模一樣回應:我們的茶比較濃,可能無糖的你喝不習慣。

於是,我不再多說了,

因為我經常喝無糖的茶,家裡也會泡茶,

哪裡就如店家說的,喝不習慣呢?

這是一件小事罷了,茶倒掉也就算了,

(如果心生抱怨,就會覺得還不如買隔壁的特大杯才三十元的古早味紅茶,好喝又便宜,為何要買又貴又小杯又不好喝的茶?店家不反省自己的問題,卻推給客人的習慣?)

但是<吸引力法則>不是這樣的。

而是反思:為什麼會買到這樣一杯茶?

我今日的狀態是不是不佳?

所以我調整心態,沒有任何抱怨,

單純的對自己說:我是幸運的,我是開心的,因為我總是會喝到很棒的茶。

晚一些去到某家超市,看見這款<洋甘菊紅茶>

感覺很特別,檢查成份後發現:

無添加?

咦,大部份都會加香料,何以他的成份這麼簡單:

水,紅茶,洋甘菊

沒了……

因為好奇,買回家喝喝看。

然後隔日又去買了五瓶。

呵呵=口感很好,單純的茶香,清新的洋甘菊,無糖,回甘。

太棒了,這就是好喝的茶啊!

(註:生活小事也不抱怨,而是反思,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來到身邊,因為抱怨只會吸引更多糟糕的體驗。)

發表留言